国际水稻研究所Jauhar Ali教授来我校交流

时间: 2019/03/28   作者:   点击:
  

  本网讯(农学院 丁姣龙 余政军)3月15日,应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黄璜教授的邀请,国际水稻研究所Jauhar Ali教授来我校农学院进行稻田生态种养交流、研讨。本次研讨的内容是“稻田生态种养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及前景”。 

  黄璜教授介绍了我国各地区现行的稻田种养模式,详细讲解了湖南省稻田生态种养的几种典型模式。随后,Jauhar Ali教授与参会的老师、研究生进行了讨论交流,并对湖南省稻田生态种养模式表示出浓烈兴趣。他表示,稻田生态种养模式是提升稻田生态效益和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,并认为稻田综合种养这一模式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。 

  下午,Jauhar Ali 教授与黄璜教授及课题组成员一同去长沙县参观了稻-虾、稻-鱼稻田生态种养生产基地。稻田种养大户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近几年的经营生产情况、经济收益。同时,黄璜教授及时解答了稻田种养大户提出的生产疑难问题,并给出自己的建议。 

  通过此次座谈、实地考察,进一步促进了各方交流与合作。同时,大家不但了解了两位专家在稻田生态种养、稻米品质及产量等领域的创新科研成果,还学习到了不同的研究思路、研究方法,开阔了研究视野、拓展了发展稻田生态种养模式的新思路。 

    

点击下载文件: